市场波动“逆向投资选手”弯道超车 许文星掌舵中欧睿见A反弹强劲

   时间:2023-03-09 19:30

近半年间,A股经历了先抑后扬的“V型”走势,一些公募基金管理人逆向布局、把握机会,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经托管行复核的数据显示,在2022年8月25日至2023年2月27日期间,由许文星管理的中欧睿见A区间回报率15.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27%、-0.94%,超额收益显著。

中欧睿见A基金经理许文星是一名典型的逆向投资选手,以逆向策略为核心,力求在市场悲观时逆向买入,当情绪高涨,出现泡沫时卖出;同时,围绕企业长期可持续增长和核心竞争力,自下而上地寻找投资机会,并始终将安全边际作为投资决策的重要因子。在中欧睿见的行业配置策略上,规避交易过于拥挤的板块,同时重视风险管理,监控组合风险暴露状态,关注过热个股,动态平衡组合。个股配置策略上,注重安全边际,追求更高的风险收益比。许文星偏好成长风格,能力圈覆盖TMT、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方向,然而,新兴行业具有行业变化快、估值波动大的特征,因此衡量个股风险收益比尤其重要,通过衡量个股的胜率和赔率,确定个股配置比例。

中欧睿见的最新持仓情况也反映了许文星“不盲从,有洞见”的策略特点,通过逆向布局高景气行业,把握市场上涨阶段机会。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中欧睿见重仓股较多布局的传媒、计算机、社会服务等行业在四季度均有不错表现,为基金净值带来不小贡献。

事实上,除了中欧睿见A出色的阶段表现,在逆向投资+优选成长理念加持下,许文星在管产品的长期业绩亦更显优异。根据基金定期报告和海通证券数据,许文星自2018年4月16日管理中欧养老产业A以来,截至2022年12月31日,近五年总回报139.81%,在同类强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12/413,位居前3%,相对业绩比较基准超额收益率达138.71%。

在基金经理出色的投研实力和成熟的投资框架之外,中欧基金投研平台也为基金平稳运作提供了有力支持。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中欧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十年绝对收益率达289.99%,位居12家权益类大型公司第4。凭借优秀的长期整体业绩,在2015年至2022年间,中欧基金连续8次问鼎金牛基金公司大奖,综合实力受业内高度认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天脉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