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卢君红新书《倾国倾城之绝代风华》正式发行!!!

   时间:2023-05-22 15:17

恭喜卢君红新书《倾国倾城之绝代风华》正式发行!!!

本书是作者2019年、2020年、2021年三年时间工作的文学记实。本书最大的亮点是对英雄的郑州精神的赞扬!这三年时间是英雄的郑州市民联合进行“新冠”抗疫、奋勇抗击城市“内涝”的三年;是本书主人公在党工委领导下,进行机构改革挂牌,带领新寨村民鼎立革新,乡村振兴,打击违法势力,优化产业结构,全面进行产业结构升级的三年。在党工委领导下,火灾、疫情、内涝,阻挡不了应急管理信息化、科普宣教工作的飞速发展,反而激发我们无尽的动力;亲人去世、农民劣根性、愚人试图抹黑形象,都无法使本书塑造的主人公(党委、政府人员代表形象)消极低沉;极好的家教,不珉的初心使其奋进的不竭源泉,这些都在本书中有所体现,故称三年工作绝代风华的展现。

创作初衷

新寨村作为中国特色的“城中村”,其乡村振兴之路是与大多数的乡村振兴之路绝不相同的。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和村民的动力机制、能力激活机制,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点。……美丽乡村的振兴不应该是苍蝇乱飞、遍布四野的废品收购产业;美丽乡村的振兴不应该是残垣烂瓦、零星散布的“烂尾楼”景观;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乡村振兴更不应该有违法产业链的存在!……人性本善,经过教化,村民一定能抛弃愚昧无知,走向现代化城市发展之路。是贫乏的思想限制了村民的发展之路,是城中村改造肥了村民口袋,加大了野心;村改居改市,拉大了城市框架,多数市民的思想跟不上城市发展思路,贫乏限制了想象力。”这是本书作者在报告文学《瞒天过海》里对农民劣根性的一段剖析。很值得引人深思。

作者介绍

卢君红,女,笔名倾国倾城、無雨浪漫等,汉族,河南郑州人,郑州大学法学学士,郑州市作家协会秘书长,河南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文艺评论家,现二七区人和路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代表作有警示小说《MBC达人》、《心灵舞者》、《消防轻音乐》、《群众工作》,《思念母亲》、《山川异域,共担风雨》、《长足发展犹我在 气贯长虹你自知》等小说、散文、诗歌、评论发表于国内外报纸、期刊、新媒体等。散文、评论曾荣获中英文学交流协会CELCA“新青年之声”系列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奖、国际青少年科学与工程创新学会主办的“未来学者杯”优秀作品奖。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