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康林老师,白云树老师合著新书《石笋山传奇》发行了!!

   时间:2022-11-11 15:03

书中描述了主人公等四对青年男女,追求婚姻自主,自由恋爱,两对新人闹新房的民间习俗。主人公回乡探亲、祭祖,体现了传统“孝善文化。

主人公不畏强权、与土匪恶霸、封建官僚作斗争,最终得报抢亲,房屋被烧毁,家破人亡,流离失所的大仇。

民间说唱艺人,多以说唱等形式,表现民间艺人在人们生活中的存在,书中对“送财神”作了较为祥细的介绍,呼吁保护这一传统民间文化,加以传承,发扬光大。

作者简介:

白康林,男,汉族,四川泸县人,生于1951年,大专文化。1979年下乡知青,后参加工作,1974年工改兵,在部队工作7年,后转业到赤天化集团公司,直到2011年退休。后从事家族史研究,著有《兴纲公世系集》等专著。

白云树,男,汉族,生于1946年10月,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苟州村五组,杏口岩生长人氏。作者15岁未满就失学,在农村当农民。在生产队当过记分员,当过民兵排长,当过副队长,共青团组织委员,大队改田改土兴修水利突击队长,大队业余文化宣传员,和大队扫盲文化教员,业余理发员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