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芯片研发成功 将开始人体试验!马斯克:不介意给自己的孩子植入

   时间:2022-12-03 16:07 来源:快科技

如果脑芯片成功了,你愿意拿自己和亲人做试验吗?马斯克的答案是肯定的。

近日,埃隆·马斯克本周表示,他并不介意把旗下公司Neuralink开发的脑芯片植入自己的一个孩子体内。

在介绍Neuralink最新脑机芯片进展时,马斯克表示,如果他的一个孩子受了重伤,比如脖子骨折,他会放心地把芯片植入他们的体内。

“我想说的是,至少在我看来,现在的技术进步已经让这件事变得并不危险。”

马斯克还表示,当Neuralink的设备准备就绪时,他计划亲自植入一个脑芯片。

他预计,Neuralink将在未来6个月内开始人体试验。

Neuralink的脑机接口希望为瘫痪患者提供一种通过思想进行交流的方式,其脑机芯片有嵌入电极的微型电线,可以监测大脑活动,旨在用电刺激大脑。该公司计划利用一个正在开发的机器人将这种芯片嵌入人的头骨中。

资料显示,所谓“脑机接口”,就是通过在大脑中植入微小的电极,利用电流让计算机和脑细胞产生互动。

2019年马斯克发布了首款产品,其原理是用激光在头骨上钻孔,然后再避开大脑血管、将一条线路植入脑中。

2020年8月,为了对脑机接口的效果进行验证,研究人员在三只猪的体内植入了设备,马斯克在直播时向观众展示了小猪大脑活动的实时传输。

2021年4月,Neuralink曾在社交媒体公布了一段猴子用自己的意念玩电子游戏的视频。

脑芯片研发成功 即将开始人体试验!马斯克:不介意给自己的孩子植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