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洋兑现20万悬赏承诺,符建涛妈妈却遭网暴

   时间:2022-08-11 10:28 来源:闻舞视界

“符妈:我儿子帮忙提供线索,你应该给钱。孙爸:涛涛确实提供帮助,我应该给钱。网友:我不同意! ”

这是社交平台上网友杜撰的一段对话,想必熟悉孙卓和符建涛寻亲一事的网友一眼就可以明白对话的内容。沉寂许久的孙海洋寻子话题,随着符建涛的妈妈彭冬英公开在网络上喊话,向孙卓的爸爸孙海洋索要当初承诺的20万悬赏,再次引爆网络。

其实,关于孙海洋曾经公开悬赏的20万寻子线索奖励,在孙卓和符建涛找到原生家庭之初就曾争议过一段时间,即便是在孙海洋最受媒体瞩目贴身报道的那段时间,关于这20万的悬赏到底会不会支付就没有给出过明确说法,时至今日,也没有看到兑现的消息。

反倒是因为“符建涛提供线索帮助找到孙卓”的话题,让符建涛的妈妈彭冬英在网络上多次受到攻击,对于符建涛在找到孙卓的过程中,到底贡献了多大力量,或者提供的线索到底有什么实质性价值,网友们争论不休,激进的网友甚至认为彭冬英在网络上炒作这个话题,“纯属抢功劳,碰瓷”。

对于孙海洋而言,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悬赏20万线索奖励,说实话这也是一种引发关注的举措,毕竟,在十多年前,20万不是一笔小金额,看到这个数字还是能让一些人心动的。非要说,这是一种承诺,在动用社会各界资源寻亲的背景下,到底把承诺给谁似乎也难以找到合适的人选。

最关键的是,当孙卓在有关机构的全力协助下找到以后,这份功劳到底属于谁,孙海洋的这份悬赏又该给谁,要不要找出一个具体的人兑现,自然也是非常棘手的事情。万一,这笔钱给了一个人之后,再有第二个人站出来索要,又该如何解决?

寻亲至今一年多时间,关于20万悬赏的问题确实成为横亘于孙海洋和彭冬英之间迈不过去的一道坎,也让两个曾经彼此协同寻找孩子的寻亲家庭产生了隔阂,但在彭冬英透过网络公开向孙海洋索要这20万之前,争议还只是停留在网友之间,这一次总算是彭冬英主动接过了悬赏的话题,并公开喊话孙海洋。

不难看出,彭冬英之所以公开喊话孙海洋索要20万悬赏,一方面可能真觉得是儿子符建涛为找回孙卓提供了关键性帮助,诚如之前符建涛所说,他一眼就看出了14年前领走孙卓的是他的三叔,并且提供给有关方面,这种直接锁定嫌疑人的线索如果属实,确实是给找到孙卓提供了极大帮助,索要悬赏似乎并没有任何问题。

应该说,彭冬英要悬赏是应该的,不要是人情,而对于孙海洋来说,既然话已经说出去了,给是兑现承诺,不给的话对于活跃在互联网上的公众人物来说,对人设是很大影响,可能这也是孙海洋在彭冬英索要之后立即给出回应的原因。

实话实说,这笔钱对于孙海洋而言,似乎也给得不太情愿,如果情愿的话肯定不会拖到彭冬英喊话才给,以孙海洋的情商早就给了,没准还可以在网络上引发一波“重合同守信用”的人设流量。

无论如何,彭冬英和孙海洋这两名为寻找丢失的儿子付出艰辛努力的人,都不应该遭受这一波网络压力的审视,作为同样丢失孩子的家庭,坚持索要孙海洋的20万悬赏,于彭冬英的人设来说也不是好事,即便没有网络暴力,也让人觉得难以接受。

不过,在彭冬英看来,可能既然已经遭受了网暴,要回这20万顶多再多一轮,不要还白白损失20万,网暴也不会减少。

对于局外人而言,还是拭目以待吧,彭冬英这笔钱要是本分,不要是人情,公开要自然也就没有人情了。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彭冬英要的是孙海洋的一种态度,既然孙海洋表态了可能也不会真的收下,只是对于“破财免灾”的说法,对彭冬英伤害过于大点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天脉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