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LLO出行拟20.23亿美元收购威马控股子公司

   时间:2023-01-12 10:01 来源:TechWeb

1月12日消息,APOLLO出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1月11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威马控股有限公司订立收购协议,拟20.23亿美元收购其全资附属公司WM Motor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将通过以每股0.55港元的发行价配发及发行288亿股代价股份的方式进行结算。

公告显示,公司将于收购完成后根据特别授权配发及发行288.25亿股代价股份予卖方。代价股份相当于公司经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配售股份、现有可换股债券换股股份及股份(透过悉数行使购股权)而扩大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约62.20%(假设自本公告日期起至收购完成日期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并无其他变动)。

APOLLO出行建议进行配售事项,据此,配售代理(其本身及其最终实益拥有人将为独立第三方)将按不低于每股配售股份0.55港元的配售价向不少于六名独立承配人配售最多约71.23亿股配售股份。

公告称,配售事项所得款项总额将约为39.18亿港元,而配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35.26亿港元。公司拟将配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20%,或约7.0亿港元用于偿还部分临时融资及其他当时现有借款,或倘卖方或收购目标集团决定不提取临时融资及承诺常备融资,则该部分所得款项净额将投入经扩大集团的供应链;所得款项净额约70%,或约24.68亿港元用于进一步发展其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高性能顶级超跑及智能电动乘用车以及提供出行技术解决方案业务;及所得款项净额约10%,或约3.53亿港元用作经扩大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