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集团或将接管纬创工厂 成为印度首家本土iPhone制造商

   时间:2023-01-10 16:16 来源:TechWeb

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最大集团公司塔塔集团即将接管印度南部一家大型iPhone工厂,该交易将使其成为印度第一家本土iPhone制造商。

知情人士称,塔塔集团已经与纬创集团进行了数月的谈判,并希望在3月底前完成收购。双方讨论了各种潜在的合作关系,但现在谈判的核心是塔塔获得一家合资企业的大部分股份。知情人士表示,塔塔将在纬创的支持下负责主要的制造业务。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纬创满足获得预期激励的要求,那么此次收购对纬创在印度唯一的iPhone制造业务的估值将超过6亿美元。

据了解,纬创是苹果公司在印度的最大供应商之一,其工厂位于印度南部的卡纳塔克邦。如果收购成功,塔塔将接管其全部8条iPhone生产线,以及该厂的1万名工人,其中包括数千名工程师。纬创将继续作为iPhone在印度的服务合作伙伴。

目前,塔塔集团旗下部门“塔塔电子”已经在向苹果供应零部件。另外,公司已经加快了在班加罗尔附近的Hosur iPhone组件工厂的招聘。这家工厂占地几百英亩,未来几年塔塔可能会增加iPhone生产线。塔塔还宣布将在印度开设100家苹果专卖店,第一家将于本季度在孟买开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