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蚂蚁消金增资方案出炉:增资额缩减至105亿元 引入国资股东

   时间:2022-11-15 15:52 来源:TechWeb

11月15日消息,上市公司鱼跃医疗昨日发布公告称,重庆蚂蚁消费金融公司(下称“重庆蚂蚁消金”)的增资方案已经确定,包括蚂蚁集团、杭州金投数字科技、舜宇光学、传化智联、鱼跃医疗、博冠科技、重庆农信投资在内的多家公司参与本轮增资的股权认购。

公告显示,重庆蚂蚁消金本轮总增资金额为105亿元,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将为185亿元。

2021年12月,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了重庆蚂蚁消金的增资方案,当时参与增资的主体包括蚂蚁集团、鱼跃医疗、中国信达、舜宇光学、博冠科技以及重庆渝富资本,合计出资规模达220亿元。

2022年1月,部分参与认购公司收到重庆蚂蚁消金的通知,重庆蚂蚁消金公司增资方案尚需进一步调整,暂缓增资相关事项,待标的公司更新增 资方案后,重新评估相关投资事宜。

10个月后,重庆蚂蚁消金增资方案迎来重大进展。与此前相比,认购主体有所变化,中国信达以及重庆渝富资本不在其中,新增了杭州金投数字科技、传化智联和重庆农信投资。

从出资情况来看,蚂蚁集团出资规模最高,达52.5亿元;其次是杭州金投数字科技,拟出资18.5亿元;舜宇光学拟出资11.1亿元;剩余四家公司出资规模均不足10亿元。

此次增资完成后,蚂蚁集团将持有重庆蚂蚁消金50%股份,杭金数科持股10%,舜宇光学持股6%,传化智联、鱼跃医疗、博冠科技、重庆农信集团分别持股5.01%、4.99%、3.344%、1.192%。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