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 EV6 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未来 5 年推出 6 款全新纯电车型

   时间:2022-11-09 14:56 来源:IT之家

11 月 9 日消息,正值入华 20 周年,现代汽车集团携旗下现代汽车、起亚,正式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其中就包括起亚 E-GMP 平台首款纯电动汽车 EV6。

据介绍,全新起亚 EV6 将于 2023 年在中国市场上市,同时起亚还将以 EV6 为起点在未来 5 年面向中国市场推出 6 款全新纯电动汽车。此外,起亚还宣布全新渠道 City Store 即将开业,为用户带来全新购车体验,EV6 将率先入驻。

据悉,新车采用的是纯电驱动电机,并基于 E-GMP 平台打造而来,拥有 3.5 秒的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

结合此前车展上发布的新车来看,新车造型采用更为运动的设计理念进行打造,拥有标志性的“虎颜(Tiger Face)”设计,车头上封闭式处理的进气格栅丰富了该车纯电动车特殊身份。细节上,新车还在车头两侧搭配了全新样式的头灯丰富了其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简约风格,配备了双辐式方向盘,12.3 英寸液晶仪表和 12.3 英寸中控大屏采用双联屏。

起亚 EV6 GT 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 3.5 秒,最高车速可达 260km / h。此外,起亚 EV6 还具备 800V 充电桩的专门适配设计,电量从 10% 充至 80% 仅需 18 分钟。

空间方面,起亚 EV6 尺寸为 4680 ×1880×1550mm,拥有 2900mm 超长轴距,可与众多中型 SUV 相媲美。起亚 EV6 的后备箱空间可达 520 升,如果放下第二排座椅可扩充至约 1300 升,而且 EV6 还具备前行李箱。

动力方面,EV6 提供了多种全电动、零排放的动力系统选择,包含拥有 77.4kWh 电池组的长续航版本和 58kWh 电池组的标准续航版本。EV6 GT-line 车型将同时提供长续航和标准续航两种版本车型,EV6 GT 车型只提供长续航版电池组配置。

IT之家了解到,搭载 77.4kWh 电池组的 EV6 长续航两驱版本(2WD)车型单次充电可行驶 600km(NEDC 标准)。EV6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本(AWD)车型则可提供最大 605Nm 的扭矩输出,百公里加速仅需 5.2 秒。

对于 EV6 长续航车型,两驱版本(2WD)搭载单个后驱动电机,拥有 168kW 的最大功率,全轮驱动版本(AWD)则配备前后双驱动电机,整车最大输出功率为 239kW。

得益于搭载的 430kW 双电机,EV6 GT 车型将电动性能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EV6 GT 全轮驱动车型可输出 740Nm 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 3.5 秒,最高时速可达 260km / h。同时,EV6 GT 车型将配备专属的电子限滑差速器(e-LSD)功能。

EV6 标准续航版本车型搭载 58kWh 的电池组,全轮驱动版本可提供 605Nm 的扭矩输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 6.2 秒。标准续航两驱版本车型搭载 125kW 的后驱动电机,全轮驱动版本则搭载前后双驱动电机,整车最大功率为 173kW。

充电方面,所有版本的 EV6 车型均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即可同时支持 400V 和 800V 充电,仅需 14 分钟就能实现从 30% 到 80% 的超高速充电。对于长续航两驱版本车型,充电 4.5 分钟即能增加 100km 的续航里程。

此外,EV6 还拥有“即插即用(Plug & Charge,PnC)”的功能,进一步提升充电的便利性。用户可以完全抛弃物理充电卡,只需要通过简单地连接充电桩,储存在电动汽车中的认证信息即可完成充电认证,并开启自动充电功能。而得益于集成充电控制单元 (ICCU),EV6 还实现了车载对外供电(V2L)这一新功能,可用车辆电池为其他用电设备充电。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输出功率高达 3.6kW。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