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百度世界大会召开:官方称将部署上万辆无方向盘汽车

   时间:2022-07-21 10:31 来源:快科技

7月21日上午,百度联合央视新闻在线上召开了“2022百度世界大会”。

在大会上,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正式发布了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 RT6,有望于2023年下半年小批量投入到萝卜快跑试运营。

据介绍,Apollo RT6是百度面向未来出行自主研发、正向设计的量产车,整车针对乘客需求和无人驾驶出行场景进行了深度设计,支持有方向盘、无方向盘两种模式。

未来,Apollo RT6可以在相关政策法规的允许下,实现无方向盘自动驾驶。

该车成本只要25万元,量产成本大幅降低至业界的1/10。

据@新浪科技 报道,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未来打无人车,要比现在打车便宜一半。”

按计划,百度明年将在萝卜快跑平台使用RT6,未来可以在全国部署上万辆。

除了可以无人驾驶之外,Apollo RT6还配置了具有识别和提示功能的灵犀交互灯语、智能电动侧滑门、百变智能空间、独立座椅以及智能交互系统后移设计等人性化功能。

你会尝试完全无方向盘的无人驾驶车吗?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