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借条反诈必修课:小心房租骗局

   时间:2023-02-20 21:37

随着时间临近春节,许多外出务工的人也开始计划返乡,由于不少人会选择休息一段时间,房子的转租、续租、换组也进入到了高峰期。在这个时间节点,不法分子也活跃起来,360借条反诈实验室提醒广大租客朋友,务必要警惕各类租房骗局。

在租房类型的骗局之中,冒充房东的骗局是最为常见的,不法分子冒充房东群发短信,称房东银行卡已换,要求将租金打入其他指定账户内,部分租客信以为真将租金转出方知受骗。此类骗局因为操作简单,门槛较低,颇受不法分子的青睐,多年来也一直为不法分子所用。

360借条反诈实验室指出,在此类骗局之中,不法分子通常会以更换账号、在外出差等缘由,让房客将房租转账至另一个银行账户中,部分租客因为缺少防范意识,未经核实便进行了转账,导致财物受损。

想要规避此类骗局,360借条反诈实验室提醒广大租客朋友,在收到陌生人发来的短信时,务必要进行认真核实。同时,人们也可以根据房子所在地和电话归属地来进行核实,一般房东本人的身份证、电话和银行卡不会出现多个异地的情况,而不法分子提供的银行账号很有可能与此有区别,房客们可以据此做一个初步的判断。

最后,360借条反诈实验室也提醒广大租客,涉及到转账操作的过程中,务必要对对方的身份进行核实,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之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天脉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