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开启数字化新征程,智能语音稳中求进

   时间:2022-09-05 18:47

据统计,2022年全国约需200万人工智能训练师。这意味着当前社会,随着数字化、智能化进程不断加速,人工智能开始进入产业级大模型时代,无论从政府、企业还是到个人,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正给其带来积极迅捷的变化,人工智能在我国发展十分可期。

智能语音作为人工智能软件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步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在后疫情时代及产业数字化需求拉动的大背景下,智医助理、电话随访、虚拟主播等智能语音应用开启了新消费市场。预计到2025年,我国智能语音带动的整体市场规模,有望在2025年达到875亿元,产业前景十分广阔。

以世界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为例,每当走进北京冬奥小屋,就能听到一位名为“小晴”的主播,将普通话实时翻译成英语、法语、日语等全世界多个语种,对冬奥会新闻依次播报,让奥运声音更快传遍全球。她其实就是一个在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加持下诞生的虚拟主播,能通过数字化技术走进并服务人们的生活。而不同智能语音的多场景生活应用,也带动了一批像移动云一样的数字化产品企业,不断优化升级相关技术,研发出科技性与实用性兼具的智能语音云产品。

移动云智能语音交互,就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衍生出的可服务不同领域的智能语音产品。移动云智能语音交互,包含3款语音类产品,分别为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扩展。语音识别就是将语音信息转换成对应的文字信息,让机器能够“听懂”人类语言,解放用户双手,提高效率;包括语音听写、语音转写、实时语音转写和离线语音听写4款服务。而语音合成是将文字信息合成为语音信息,实现让应用或设备开口说话,使其根据个性,提升交互体验,音色、自然度等方面的表现均接近甚至超过了人声;包括在线语音合成和离线语音合成两款产品。语音扩展则包括声纹识别、语义理解、机器翻译、语音唤醒、离线命令词识别在内的5种智能语音能力,可以应用于绝大多数智能语音交互设备上。

不难看出,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未来智能语音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发展态势将十分迅猛。据普华有策分析,未来的智能语音,将会优化人机交互体验、全双工语音将会出现,人机交互将会朝着更自然、更顺畅的方向发展,以对话交互为核心的认知和知识计算也将成为智能信息服务的重要技术趋势。了解移动云智能语音更多详情,请搜索https://gwyydc.cmecloud.cn:8106/t/UBCs,登录移动云官网进行注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天脉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