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第一个虚拟寺庙快来了,艺术家杨烨炘公布方案

   时间:2022-08-26 22:50

人类对本宇宙的发现、探索和开发已经快到达了极限,而在元宇宙的世界里,人类对虚拟空间的征服才刚刚开始。元宇宙赋予了人们更多的权利,去追求本宇宙得不到的东西,去实现人类对理想生活空间的追寻,这正是元宇宙去中心化的多元价值所在。

继黄金大米行为艺术之后,艺术家杨烨炘最近公布了下一个艺术项目:开建人类第一座元宇宙寺庙——“天空寺”。

天空寺概念图 / 艺术家杨烨炘提供

与传统寺庙不一样的是,天空寺其实是建立在元宇宙上的第一座虚拟寺庙。根据目前艺术家公布的设计概念图显示,天空寺是以“0”为创意灵感,“0”就是空的意思,体现佛教“空”的智慧。杨烨炘认为,万事万物都是从0开始的,天空寺也是从0开始的,希望让中国寺庙归零重启,回归初心。

天空寺概念图 / 艺术家杨烨炘提供

天空寺概念图 / 艺术家杨烨炘提供

“本质上寺庙是一个学校,不是供人们烧香祈福,乞拜欲望的地方,它应该是清净无染的,基本功能就是教化众生,普渡众生,帮助每个人恢复佛的本性,让世界更和平美好”。杨烨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误解了寺庙的真正含义,甚至把寺庙当作了名利场。为此,我希望在元宇宙上为年轻人建设一座真正的寺庙,让年轻人重新认知佛教,还寺庙一个清静。”

天空寺是一个极有想象力的新时代寺庙,艺术家将中国99座重点寺庙重新组合,链接在一个巨大的“0”型建筑体上,达到众寺之寺的震撼效果,科技感和未来感十足。整个天空寺通体透白,如一座净土圣城,漂浮于宇宙星际之间,令人产生无限的向往和对佛教的信心。

天空寺概念图 / 艺术家杨烨炘提供

天空寺概念图 / 艺术家杨烨炘提供

天空寺概念图 / 艺术家杨烨炘提供

建成之后,这个元宇宙寺庙将24小时开放,非营利运作。人们可以在这个虚拟寺庙中穿行,去到不同的佛堂学习不同的佛学,通过VR参与寺庙活动,在虚拟世界中实现真正的精神交流,还能为全球碳排放做出贡献。

现如今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飞速发展,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连超脱红尘的寺庙宗教也不可避免。中国寺庙的元宇宙探索之路开始了,将来会结出什么样的智慧之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天脉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