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厦高铁全线铺轨贯通,加速福厦泉城市圈崛起

   时间:2023-05-05 10:5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5日消息,福建省福厦高铁已全线铺轨贯通,预计2023年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福厦高铁是中国首条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的跨海高铁,全长277.4公里,沿线设8座客运车站,将成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天脉网了解,福厦高铁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车站——新建厦门北站目前正在建设当中,该站房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位于既有厦门北站北侧,建成后将与既有厦门北站合并,总规模将达到13台27线。

预计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对福州、泉州和厦门形成“一小时生活圈”,加速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圈的崛起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福厦高铁还将为东南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成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厦高铁全线铺轨贯通仪式上表示,福建将以福厦高铁开通为契机,推动福建省区域协同发展,进一步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全力打造数字化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标签: 高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