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智航聚焦智能骨科医学发展前沿,打造天玑“云上平台”

   时间:2023-04-03 10:02

近年来,“手术机器人”成为创新医械行业讨论最热的关键词之一,受到广泛的关注。但由于国内企业入局晚、研发周期漫长、技术壁垒高等诸多因素,大多数国内手术机器人高新技术企业依然处于发展初期,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普及程度仍然有待提高。

作为国产手术机器人的领军企业,天智航至今已累计获得了专利200余项,参与科研重点项目20余项,其中不乏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重点项目,还于2020年成功完成科创板上市,并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天智航也心系手术机器人技术的推广与传播,希望能进一步打破骨科手术机器人的信息壁垒,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对骨科手术机器人有更深层次的认知。为此,天智航充分依托骨科手术机器人技术及相关资源优势,搭建起针对骨科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的学术交流平台——天玑学院,凭借简捷的页面操作和专业化的案例分享,天玑学院这个“云上课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医学观众,在医疗器械市场广受好评。

在天玑学院我们可以看到直播、初始天机、进阶课程、患者教育、病例文章等几个栏目,直播专栏分享了国内外知名骨科专家学者关于骨科手术机器人操作的经验及注意事项;“初识天玑”和“进阶课程”专栏,又对天玑骨科机器人的前世今生做了详细的普及,从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在治疗脊柱、创伤领域的成功案例。“患者教育”栏目以通俗易懂的科普文字揭示了骨科手术机器人的优势、应用范围等。

天玑学院的搭建,不管对于医生还是患者而言,都有着深层次的意义。对于医生群体而言,通过天玑学院这个专业性强的骨科手术机器人交流平台,可以更为详尽地了解骨科手术机器人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更好地掌握操作手术机器人的技能,从而提升骨科疾病的诊疗率;对于患者群体而言,天玑学院提供了一个科普性质的学术交流平台,他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了解手术机器人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在临床上的应用情况,从而加深他们对骨科手术机器人的信任度。天玑学院的出现,无疑在医患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桥梁,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破解信息不对称、手术机器人操作难、推广难的医疗难题。

相信在未来,天智航将会在骨科手术机器人的研发与应用领域进行持续的开拓与创新,为骨科患者提供更加智能、更加安全、更加微创的诊疗方案,辅助医生造福更多骨科患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