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将用高空气球把乘客送至 25 公里高空开启太空游,票价 12 万元

   时间:2023-02-22 10:04 来源:网易科技

2 月 22 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日本初创企业宣布,计划用搭载太空舱的充气气球将普通乘客送往太空。

Iwaya Giken 公司表示,已经开发出一种密闭的双座机舱和一个能够上升到距地 25 公里高度的气球。这种搭载太空舱的充气气球有望降低太空旅行价格,让普通乘客也能体验“太空观光”。

Iwaya Giken 首席执行官岩屋圭佑表示,乘客不需要是亿万富翁,不需要经过高强度训练,也不需要具备乘坐火箭飞行所需的语言技能。

岩屋圭佑说:“它安全、经济、温和。”“我们的想法是让每个人都能去太空旅游。”

Iwaya Giken 公司总部位于日本北部的札幌,自 2012 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载人太空气球项目,并表示如今已经开发出密闭的双座机舱和能够上升到距地 25 公里高度的气球,让乘客可以清楚地看到地球的曲率。

虽然客户搭乘的气球只能上升到平流层中间位置,并不会到外太空,但能比喷气式客机飞得更高,可以一览无余外太空景色。

Iwaya Giken 计划在商业旅行准备就绪时与日本大型旅行社 JTB 公司合作。每名客户最初单次飞行的费用约为 2400 万日元 (约合 121980 元人民币),但岩屋圭佑说,他的目标是最终将其降低到几百万日元。

虽然日本私人太空企业的业务落后于 SpaceX 等公司,但岩屋圭佑表示,他的目标是让人们更容易进入太空。公司的第一次私人旅行计划最早在今年晚些时候升空。

Iwaya Giken 的气球由可重复使用的氦气驱动,能搭载一名飞行员和一名乘客,计划从日本北海道起飞,花费两小时时间上升至 25 公里高空,在那里停留一小时,然后再用一小时时间下降到地面。

Iwaya Giken 表示,机舱直径 1.5 米,有几扇大窗户,可以看到上面的太空或下面的地球。

该公司周二已经启动“太空观光”之旅的公开申请,并将持续到今年 8 月底。

Iwaya Giken 表示,首批选定的五名乘客将于今年 10 月份公布。如果天气状况如愿的话,大约一周后公司将执行首次飞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