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自主创新+开放合作,助力安徽打造“汽车强省”

   时间:2022-11-03 11:32

从新势力蔚来汽车,到国际巨头大众汽车集团,随着越来越多优秀车企落子江淮大地,安徽正朝着实现“汽车强省梦”稳步迈进。

在安徽冲刺“汽车强省”的道路上,以江淮汽车为代表的本土领军车企在新能源方面早已率先发力,构建了安徽先发优势和产业底蕴,奠定了其发力智能新能源的底气与信心,更是构成了大众、蔚来在全国选择落子安徽的吸引力所在。

从2002年就开始启动新能源技术研究,江淮汽车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和应用推广的企业的车企。2011年,首批585辆纯电动同悦轿车批量交付,开创了全国纯电动轿车规模投放市场的先河,江淮汽车成为国内最早进入私人领域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通过16年的迭代研发,江淮汽车积累了9代技术、4代产品,目前,已系统掌握新能源电动车系统集成、电池成组、电机、电控核心技术,拥有高比能电池包液冷恒温技术、高比能电池系统热失控安全等国际领先技术。

在坚持自主研发创新的同时,江淮汽车与国内外优秀车企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奔赴新能源汽车蓝海。2016年,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互联网+智造”模式,打造了拥有国内自主品牌首条高端全铝车身生产线的世界级智造工厂——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

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已经实现了自动排产、自动能源管理、自动质量检测,车身主要连接100%自动化,整条生产线自动化率高达97.5%,填补了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空白。

江淮汽车

江淮蔚来先进生产基地--ES8全铝生产线

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集团战略合作,成为全国在省属企业集团层面引进世界500强外资企业实施混改的范例。2021年4月16日,大众汽车(安徽)宣布在合肥建设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一期制造基地,年产量可达35万辆。

2022年6月,大众安徽首台白车身于MEB工厂的全新车身车间下线,标志着大众安徽首款新能源车型的试制生产取得重要进展。大众安徽正在全速推进生产工作,预量产车将于今年下线,2023年下半年实现量产投产。

江淮汽车

大众安徽白车身下线交付活动现场

近年来,江汽集团与百度、华为、科大讯飞、地平线等科技公司陆续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加速生态融合,实现芯片、算法和工具链的整体共享。

如今,安徽新能源汽车已完成了从自主到合资、从技术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完整闭合链条,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凸显。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表示,依托技术和产业基础,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已集聚众多整车厂商,到2025年产能将达到150万辆,是如今的6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