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交互之夜点亮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时间:2022-07-23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数字交互之夜点亮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数字交互之夜点亮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张海供图

中新网福州7月23日电 (张海)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7月23日开幕,22日晚,以“福元宇宙”为主题的数字交互之夜点亮了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本次数字交互之夜是由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带领的团队和福州市勘测院有限公司联手,以吴志强院士所提出的“福元宇宙是基于人人都可构筑的愿景”为核心思想,选择在福州闽江两岸以及会展岛的三处典型区域进行。展示分为三大章节,以时间为线阐述福州的由古至今再到未来的数字新纪元。

2022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日数字交互之夜现场。张海供图

2022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日数字交互之夜现场。张海供图

现场,“R真实场景+AR技术”数字灯光与虚拟艺术相结合,融入中国文化、科技及“龙、鱼”、展会吉祥物等形象,展现数字中国的科技魅力。

据了解,本次沉浸式演绎互动是利用实景建筑灯光(R),对传统单体建筑的AR(增强现实)演绎升级,基于华为河图的厘米级空间计算、强AI场景理解、高真实感渲染及大规模3D地图构建四大核心技术,形成RAR(Reality+Augmented Reality)即现场实景+虚拟影像的创新演绎模式,达到现实和虚拟的融合性体验。

主办方介绍,演绎中,技术的升级不仅为福州打造出目前世界跨越最长(跨度5659米)、涉及建筑最多(共328栋)、难度最大的跨江RAR演绎,并呈现一场与真实世界相连的、虚实相融的视觉体验。

数字交互之夜现场,市民纷纷拍照留念。张海供图

数字交互之夜现场,市民纷纷拍照留念。张海供图

近年来,福州积极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双轮驱动”战略落地,不断夯实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加快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升级步伐,带动了一系列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兴起,经济新动能显著提升。

主办方表示,数字交互之夜演绎活动的内容预示着福州将以数字化创新引领行业变革,加速推动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共赢数字时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快报资讯
每天新鲜内容播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