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肥宅”收获“汽水自由”成这届年轻人的真正追求

   时间:2022-07-10 09: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反肥宅”收获“汽水自由”

夏日高温持续,汽水成为年轻人解暑降温的不二之选。不论是悠闲的户外,还是吹着空调的室内,打开一瓶汽水,清爽的气泡能让夏日的燥热消减大半。

如今,愈发精致的年轻人不再仅仅追求一时的快感,健康、营养成为他们选择汽水的重要因素。完美的口感搭配无负担的配方,在“反肥宅”的同时收获“汽水自由”的快乐,才是这届年轻人的真正追求。

每周喝四次以上

汽水“忠粉”还靠00后

年轻人究竟有多爱喝汽水?调查显示,六成以上的年轻人最爱碳酸饮料。“后浪研究所”的调查显示,50.3%的受访对象每周至少喝一次汽水,22.5%的受访对象每周喝4到6次汽水。还有7.7%的人群对汽水几乎没有抵抗力,每周要喝7次以上。

在实现“汽水自由”的年轻人群体中,年龄段不同,喝汽水的战斗力也不同。00后是汽水忠实爱好者,八成的00后每周要喝4次以上,90后和95后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但相比00后仍然有差距。

在喝汽水这件事上,有执着于零糖零脂和营养的成分党,也有热衷于用汽水搭配一切的发明家,还有离不开碳酸饮料的快乐宅,以及有啥喝啥不挑剔的佛系党。

单瓶别超10元

年轻人拒绝“汽水刺客”

不像冰柜里的“雪糕刺客”,其貌不扬却在结账时给你当头一击;也不像连锁冷饮店里数十元一杯的饮品,让“一杯奶茶钱”成了计价单位。在喝汽水这件事上你可以更加随性:随便一家便利店里,几块钱的冰镇汽水就能即刻带来快乐。调查显示,40.3%的年轻人每周在汽水上的花费不超过10元,也有8.8%的年轻人每周愿意花50甚至100元喝汽水。当然,单价方面,九成以上的年轻人希望单瓶汽水价格不超过10元,近六成年轻人希望单瓶汽水价格控制在5元以内。

水果汽水、乳味汽水、茶味汽水、酒精汽水、咖啡汽水……便利店货架上满满当当的汽水种类让年轻人犯了“选择恐惧症”。如今,汽水圈也开始内卷。数据显示,年轻人最爱水果汽水,其次是苏打水,乳味汽水排进第三。

汽水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调查发现,81.6%的年轻人喜欢冰镇汽水,凉爽加持快乐加倍。11.9%的年轻人选择常温直接喝,还有6.5%的年轻人更愿意喝其他饮品、水果搭配着喝。比如椰汁、甜酒、橙汁、冰块都能组甜蜜CP,神仙混搭让人眼花缭乱。调查显示,年轻人喝汽水时最爱混搭的单品TOP5,依次是柠檬、薄荷、鲜榨果汁、西瓜和乳酸菌。

降低负罪感

养生青年喜欢“零糖零脂肪”

什么情况下最需要一瓶汽水呢?夏日炎热的午后、宅家追剧、打游戏等享受生活的时刻,以及在健身房挥汗如雨、和朋友聚会等场合,都适宜用汽水来犒赏自己。

汽水内卷这么严重,哪些产品最受欢迎?调查发现,好喝不贵、低糖低卡、品牌知名度高的汽水,更能治好这届年轻人的“选择恐惧症”。口感、性价比、糖度、热量、品牌知名度是最被看重的五大因素。不同性别的人挑选汽水时也存在差异。男生更容易被新奇汽水种草,女生则更看重热量、糖度和包装。

“养生青年”对汽水有了更多期待,既希望享受“一饮而尽”的快感,又希望最大限度降低甜食带来的“负罪感”。数据显示,零糖零脂肪、低糖、添加真实果汁及奶源的汽水,更能得到年轻人青睐。

包装方面,Pet塑料瓶装的汽水易保存、易携带,是夏日出游必备,也是人们首选的汽水包装。金属易拉罐的汽水体积小、方便存储,玻璃瓶美观、可重复利用,也受到好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