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行业上半年销量低迷,平板出货量同比跌幅超过19%

   时间:2023-05-07 15:2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7日消息,上半年的消费电子行业呈现低迷态势,手机、PC、平板、智能穿戴等设备的销量和出货量均大幅下滑。据IDC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球平板出货同比跌幅达到19.1%,总出货量仅回到2019年同期水平。

苹果iPad出货量两位数暴跌!华为扛住了:攀升至全球前三

其中,苹果、三星、联想、亚马逊等消费电子厂商的表现均未能幸免。TOP5中的这些厂商均出现了两位数的同比跌幅,只有华为相对表现稳定,出货量下滑在个位数。华为的跌幅在平均值之下,因此,其出货份额相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排名也从第五跃升到第三位。据天脉网了解,机构指出,华为推出的MatePad SE 10.4英寸和MatePad 11英寸在全球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不过,相比之下,亚马逊平板和联想的表现则不容乐观。据IDC数据显示,亚马逊平板在第三季度的出货量暴跌62%,联想也大幅下滑了37%之多。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功能单一的电子产品越来越缺乏兴趣,而更注重产品的多样性和实用性。因此,消费电子厂商需要不断创新和研发,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标签: 平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