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与 VinES 合作越南首个磷酸铁锂电池工厂开工:一期规划年产能 5GWh

   时间:2022-11-19 16:03 来源:IT之家

11 月 19 日消息,国轩高科宣布,与越南 VinGroup 合作的电池工厂在越南河静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该项目一期规划年产能 5GWh,是越南第一个磷酸铁锂电池工厂,预计 2023 年末投产。

本次开工的越南 VinES-Gotion 河静电池工厂,由国轩高科及越南 VinGroup 集团旗下 VinES 共同投资,其中国轩高科持股 51%,VinES 持股 49%,是越南首个磷酸铁锂电池制造工厂。据规划,工厂占地 210 亩,项目规划年产能 5GWh,预计 2023 年底完成建设并投产。未来,该工厂的产品将满足越南 VinFast 新能源汽车对电池的需求。

越南 VinES 隶属于越南最大民营企业 VinGroup 集团,主要负责动力电池生产业务。该集团旗下 VinFast 系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产品面向东南亚和欧美市场。

VinES 公司表示,该 LFP 电池工厂是 VinFast 电动汽车自主电池供应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 VinES 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新工厂位于 VinES 电池组生产厂旁,将完成越南 LFP 电池的闭环生产,从而提高 VinFast 电动汽车的本地化率和生产效率,同时为越南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开辟新的机遇。

国轩高科公司规划,到 2025 年有望实现全球 300GWh 产能,其中海外 100GWh,助力全球碳中和实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